小羊要睡觉

下一个黎明就更新

妖精在冒险

李子生


妖精的尾巴


伽吉鲁x蕾比


ooc预警❗️❗️❗️一直不敢写同人就是害怕ooc,但是真的写起来了,就放飞自我了,ooc就ooc吧,我写得开心就好了哈哈哈哈(在线征集小孩儿名字,取名废脑壳子快炸了😔)




蕾比带着小孩儿跟在杰德和特洛伊身后,慢悠悠向森林外走去。红日歪着身子向西山倾斜,风有意无意地吹过蕾比的裙角,一阵咕噜声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。


蕾比低头看小孩儿,只见他半藏在碎发下的耳朵红得要滴出血来。


特洛伊在前方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

小孩儿的脸颊便也跟着红了。


蕾比摸摸他的头,温柔道:“饿了?不如休息一下,吃点东西?”


小孩儿抬头笑眯着眼点了点头。


几个人用魔法打了几只野鸟,在一角空旷处架起了篝火。随着夜际的降临,馥郁的肉香味飘进几个人的鼻腔,一时之间竟都觉得有些饿。


小孩儿坐在蕾比身旁,半低着头小口小口地吃着手里的肉。


蕾比看了看安静乖巧的小孩儿,站起身,一边向旁侧的小径走去一边说道:“我去打些水来。”


小孩儿侧头见蕾比手中画出文字,凭空变出一个小木筒,略显单薄的身影慢慢融入夜色,再回头看身旁的两个少年正低头吃着食物。


特洛伊察觉小孩儿的目光,便抬头看他,小孩儿像是被吓到,紧张慌乱地低下头啃着肉架子,沉默不言。


蕾比顺着小径走了许久才看到一条潺潺而流的小溪,她迈着小碎步小心翼翼地走到溪边,踩上布满青苔的石头,蹲下身逆着溪流灌满了一木筒的水。


装好水后,女孩儿正欲起身,谁知脚下一滑整个人向后倒去,跌在岸边裸露的石头上。


“啊!”


森林内的三个少年遥遥听闻女孩儿的惨叫声,忙不迭地扔下手中的食物向溪流方向跑去。


杰德的脚步飞快,冲在最先来到女孩儿身旁,只见木筒摔在一旁,蕾比跌坐在凹凸不平的石面上。


少年小心翼翼地扶起蕾比,女孩儿刚欲站起来,脚踝就传来一阵撕裂之痛,痛得她无法站立。


杰德微叹一声,在蕾比面前蹲下身来,拍了拍背:“来吧,我背你。”


蕾比看着眼下这个比自己高不了多少的少年,顿时有些拘谨不安。


少年催促道:“上来吧。”


蕾比搂上杰德的肩,趴在了少年背上。少年一个用力将她稳稳背在身上,向篝火处走去。


小孩儿姗姗来迟,远远瞧见杰德背着女孩儿,再低头看看自己瘦小的身体,心中不免有些五味杂陈。


蕾比趴在杰德背上,小声问道:“你们为什么会突然出现怪兽哪里?”


“这个怪兽频频骚扰附近村民,我们受人委托来治服它。”


蕾比想起小孩儿说的青色天马,不禁纳闷:“我听小孩儿说,这片森林离青色天马很近,他们为什么不委托青色天马,要委托你们呢?”


“我们更厉害啊!”杰德骄傲地仰起头,侧脸冲蕾比笑道。


二人恰好走到小孩儿跟前,这句丝毫不掩盖的自夸,正好传进小孩儿的耳内,小孩儿哼了一声,讥讽道:“自卖自夸!”


杰德一听这话,不怒反笑:“你这小屁孩,懂什么啊!”


小孩儿不理他,凑到蕾比跟前,担忧问道:“姐姐,你没有事吧?”


蕾比软软一笑,摇了摇头:“没事啦,不要担心。”


半弯的月亮慢悠悠爬上山坡,挂在最高的树桠上,一摇一晃地望着山下的生灵。


杰德和特洛伊早已躺在临时搭建的草棚里睡得憨甜。


小孩儿侧躺在一旁看着趴在棚口的蕾比。蕾比看着月亮,小孩儿看着她。


“姐姐,那个男人对你很重要吗?”


蕾比支着脑袋,听到这话愣了一愣,脑海中又浮现出那个男人的模样,那双冷漠的眼睛让她再度害怕地闭上了眼睛。


女孩儿缓了好一阵,才轻声回答:“不重要。”


小孩儿不理解:“那姐姐为什么要找他?”


蕾比沉默不言,半晌扭头看他笑道:“他伤了姐姐的长辈,夺走了姐姐家里很重要的一样东西。”


小孩儿看着蕾比的笑,心中恍然大悟,“所以,他是姐姐的仇人?”


“算是吧。”蕾比低头看着自己的手心,喃喃自语:“但是我太弱小了,根本不是他的对手。即使找到他,也完全不知道怎么办。”


小孩儿翻了个身,手枕着胳膊,趴在柔软的草坪上,借着明亮的月光瞧着蕾比消瘦的侧脸。


他想,姐姐真的很瘦小啊。


困意来袭,眼皮上下轻碰,眼前的姐姐开始变得模糊不清。他努力睁大双眼,想要继续看着这个莫名惹人心疼的姐姐。睡眼朦胧中,只见蕾比对他微微一笑,语气温柔地说道:“睡吧,夜深了。”


一觉入梦,直至天亮。


小孩儿慢吞吞地跟在蕾比后面,看着她鹅黄色的衣角,心思乱如麻。


杰德和特洛伊将怪兽一脚踢下了半崖,拍拍手打算走人。


蕾比在一旁看得惊掉了下巴:“这样就可以了?!”


“无所谓啦,只要它不再骚扰森林附近的居民就可以了。”


特洛伊在前头摆手招呼:“快走了快走了,工作结束,回家喝酒!”


蕾比迈开小碎步跟了上去,走了几步发现身后的小孩儿没有跟上来,回头叫他:“走啦!”


小孩儿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,慢悠悠跟了上去。


四人越过湍急的溪流,穿过茂密的森林,逐渐走上了有人烟的大路。时隔多月,蕾比再一次看到了充满烟火气的人群,第一次见到书中所讲述的火车和人头攒动的车站。


她欣喜地站在月台上,看绿色的火车来来往往,带走或送来各形各色的人物。


“我第一次坐火车诶!”


杰德和特洛伊想笑这个女孩儿没有见过世面,却愈发觉得眼前这个人十分可爱。


杰德买好了票,一一递给身边的伙伴。小孩儿看着杰德手中小小的车票,迟疑地推开了。


杰德不解,正欲问,小孩儿转过身对蕾比说道:“姐姐,我不陪你去妖精尾巴了。”


他低下头,看着蕾比鹅黄色的裙角,一时有些难过。


蕾比没料到这样一个场面,几日相处,她看小孩儿像看亲人。小孩儿是她离开森林后,遇见的第一个人。一起互相陪着,总会好些,不是吗?


“我们在一起,不好吗?”


小孩儿低头绞着手指,半晌像是下定决心,抬头冲蕾比笑道:“我会去妖精尾巴看姐姐的,一定!”


在蕾比踏上火车时,他隔着透明的玻璃冲蕾比喊道:“姐姐,你等我,等我变得强大,可以保护你,我一定会去找你的!”


“姐姐,我叫云鹤,你莫忘了!”


蕾比坐在徐徐而行的火车上,看着站在月台上冲她挥手的小孩儿,心中不免生起一股难舍之意。


云鹤,定不会忘的。


来日方长,总归会见。

评论(5)

热度(21)